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重阙·沧海蝴蝶25

25

 

周雨累得够呛,一路上都是焉的,倒是樊振东叽里咕噜说了一路,周雨拍拍他的脸:“乖哥去洗个澡啊,你也回去吧。”

 

樊振东回宿舍的时候只看见了孔令轩,这人也是刚洗过澡的模样,他左右看看:“就你一个?”

 

孔令轩抓着毛躁的头发坐在床边:“小远被叫去复盘了。”

 

公开赛啊。樊振东打着哈哈摸了摸耳朵钻进浴室去了,林高远上次公开赛爆冷啧啧……

 

周雨出来的时候看见坐在自己床上晃脚丫子的小胖子:“哟这么快?”

 

樊振东笑眯眯地看着他雨哥抱着一盆衣服往阳台走:“雨哥你还不睡啊?”

 

虽然周雨室友是个热衷手洗的洁癖,但事实上男生宿舍还是洗衣机的天下,樊振东眼睁睁的看着他把一堆衣服一股脑的塞进洗衣机,再倒一大把洗衣粉进去:“大晚上洗衣服?”

 

周雨点点头,低头按按按,樊振东拧着眉瞧他,莫名感觉到了冷落。他拽拽周雨袖子:“雨哥你干嘛不理我?”

 

“我哪有不理你?”周雨头发长长了一点,还有湿意的发丝一缕一缕的贴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一双眼恍若藏着一室的星辰,他笑盈盈的看着樊振东,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轻快。

 

不算亮堂的阳台里周雨简直在发光,太迷惑人了,樊振东这么想着,却还是让挨得更近,不自觉的压低声音:“雨哥你怎么这么开心啊?”

 

周雨微微扬起下颚,轻轻一挑眉,纤长的手指在洗衣机上按动了某个按钮,机器轻声嗡鸣起来,他笑了笑:“今晚上是挺开心的,你们看戏的也挺开心的吧?”他声音带着笑意,伸手抚了抚他翘起来的头发,手指带着温暖的气息擦过。

 

樊振东后知后觉的觉得不对,他们靠的太近,周雨脸上一丝一毫都印在他眼里。

 

我比雨哥高了?

 

我已经比雨哥还要高了!

 

他张了张嘴,话语止于周雨尚未收回的手指,它落到了脸颊上。

 

“胖胖你是不是瘦了?哥不在这几天没好好吃饭?”

 

他头晕目眩的得出今晚的第二个结论,周雨在纵容他。

 

他握住周雨的手,在那人惊异的眼神中倾身抱住了这个一直以来照顾自己的哥哥。周雨眯了眯眼,肩上靠着闭着眼的樊振东,他有些疑惑,抬手摸了摸他脑袋。

 

“怎么了胖儿?谁欺负你了?”

 

“雨哥累不累?”

 

怀里的人笑了声,声音震动进他的心脏,他听见周雨爽朗的声音在说:“没啊不是说了吗,我很高兴啊。”

 

樊振东点着头,下巴搁在周雨肩骨上,他身后是漫天星辰不及这人一双眼。他已经读懂,并且不愿再让自己胡乱再错过机会。

 

“我也喜欢,喜欢乒乓球,喜欢雨哥。”

 

周雨措不及防的睁大眼睛,呆了半晌他笑了,摇了摇头,伸手揪了把樊振东耳朵。

 

“臭小子这就告白,太草率了吧?”

 

……

 

张继科和马龙吃完夜宵会宿舍的时候正撞上樊振东飘飘然的从他屋子里出来:“小胖?”

 

樊振东笑眯了一双大小眼:“科哥龙哥回来啦~”

 

两位大哥一愣,眼看着小孩儿继续飘飘然的从他们身前晃过,背景都是欢乐的小泡泡直冒。马龙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差点撞墙上的诡异走法:“这是怎么高兴成这样?”

 

张继科盯着自己房门看了两秒,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不知道啊……”

 

马龙瞥了他一眼,手肘舀了他一把:“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张继科摸下巴的手一顿:“我天天跟你一起,我知道你能不知道?”

 

这是实话,不过这人在马龙这明显是藏话的惯犯了,并没什么可信度。不过两人在这方面默契相当,比较两人都有说不出口的事也就没怎么计较过。

 

他指了指房门:“因为小雨?”

 

八九不离十。张继科点了点头,送走马龙张继科推门进去,周雨弯着腰把盆放回去:“干嘛呢?”

 

“晾衣服啊。”周雨起身对他笑了笑,眉眼弯弯看着心情也相当好。

 

张继科一挑眉觉得两个弟弟肯定有什么瞒着自己的。周雨哼着他那从不在调上的歌去浴室洗了把脸,全程冒着小花花的将自己缩被子里了。

 

张继科看得直感慨年轻就是好,瞧着一眼看不着都能开心成这样。

 

“嗳、”等张继科也躺下,周雨裹着被子突然开口。

 

张继科从手机上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

 

“科哥你打算什么时候跟龙哥说啊?”

 

张继科眉头微皱,周雨知道并不清楚,自己这个弟弟心思活络着呢:“你当马龙那女朋友是死的啊?”

 

“额……”周雨挠了挠脸蛋。

 

“再说你这怂恿我去说,我俩翻脸你有什么好处啊?”

 

周雨炸毛,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你俩不可能为这种小事翻脸。”

 

张继科笑了:“我说这还小事啊,什么才是大事?”

 

那话是周雨脱口而出的,说完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仿佛这在张继科马龙之间真不算什么事,但是仔细想,突然被自己多年的兄弟告白其实是件不得了的大事了……他苦恼地皱眉不语,为什么第一直觉会觉得这是小事了?是因为……

 

他向对面望过去,张继科很平静的一张脸,带着点调侃的笑意,很明显也是不把这事当事的样子。马龙也会一样吧?

 

看他不说话了,张继科倒是挺高兴,他和马龙,他最想要的起身已经达到了。

 

他想世人,提起张继科就想起马龙,想到马龙就避免不了他张继科。

 

余下的,都是私心而已……

 

他叹了口气,平躺着双手垫在脑后,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

 

周雨撑起身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科哥你在干嘛?”

 

张继科伸手将灯关了,房间暗下去只剩张继科放在枕边的手机黯淡的光照亮他小半张侧脸。

 

“马上就要进入全运会准备周期了,在那之前你找个时间约丁宁出来吃个饭吧。”

 

“啊?!”周雨不明所以,“好、好吧。”

 

……

 

第二天一切照旧,周雨并没有把昨晚的事放在心上,只是记下了约丁宁吃饭的事,白天依然跟着张继科训练。

 

“科哥最近好凶啊。”林高远凑到马龙身边,他俩刚刚结束了一组训练,停下来喝水。马龙并没有打算搭理他,他推了推凑过来的脑袋:“走边去一身的汗。”

 

林高远吐了吐舌头,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马龙和张继科这十多年的相处下来,很多地方和对方都挺像的。就刚才马龙那嫌弃的一推跟张继科一样一样的。

 

林高远含着瓶口想心思,眼神滴溜溜的转,马龙眼神片刻都没离过那边不停的队伍,林高远不怕死的再次凑过去:“龙哥我们去跟他们打一组吧!”

 

马龙瞄了他一眼,合上瓶盖敲了他一下:“上午不许对阵,心痒痒下午去找他们去。”

 

林高远蹭到他身边撒娇:“就一组,你看他们打得多带劲,龙哥你不想和科哥一起练吗?”

 

马龙似笑非笑的睨了他一眼:“我和你科哥一起练的时间多了去了,一点都不着急,羡慕他们带劲啊?来,给你瞧瞧什么是真带劲的。”

 

说完笑眯眯的走过了,留林高远龇牙咧嘴的认错:“不是不是龙哥我错了,我们继续练跑位好不好啊——”

 

当然没人理他。

 

那边终于被放下来的周雨捣捣张继科:“哎、哎龙哥刚刚一直在看你啊!”

 

张继科擦了把脸将视线从马龙躬得漂亮的脊背上收回去,扭头问周雨:“你说什么?”

 

周雨:……我还能说什么呢?

 

同样满身是汗的方博路过抓紧机会丢了个嫌弃的眼神给周雨:“说你脑子是不是刚刚被许昕那球砸傻了,跟科哥说这个有啥用?”还不是被秀一脸。

 

周雨一把箍住他脖子:“你好意思说,你俩怎么打的,这么远都能砸到我?”

 

方博装模作样的吐舌头:“我靠我哪知道啊,你不知道那瞎子就手感好嘛!”

 

周雨哼哼唧唧的在许昕捡球回来之前放了手,溜达过马指导那边去了,许昕往兜里塞乒乓球呢,远远看见方博举着手揉脖子。

 

“你干嘛,脖子怎么了?”

 

方博睁大眼嚷嚷:“瞎子你居然看得到我在揉脖子?你是不是戴隐形眼镜了?”

 

许昕:……

 

“你过来我让你试试我是不是戴隐形了。”

 

方·识时务为俊杰·博一把抱住无辜路人的胳膊:“得了吧博哥嫌弃你了,你找别人练去!”

 

许昕眉一挑,被抱住胳膊的路过科看看许昕再看看自己师弟,扒了他手将人干脆的扔了过去,并友情提示。

 

“有精力的很去跑个万吧。”

 

方博抱着脑袋就地蹲下:“我不!你还是不是我师哥啊,再说了跑万只有队长可以布置啊啊啊啊——”

 

“哎哟方小博有点志气,来我帮你喊我师兄……”许昕嬉皮笑脸的蹲到他身边去,拽了拽啊头发,转头作势要喊人,被某人手忙脚乱的扒住了嘴。

 

“那啥、昕、昕哥哈哈…我就这么一说哈…”

 

张继科摇着头走掉了。


评论 ( 6 )
热度 ( 34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