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骑士15

15、夜色


被一顿夜宵征服的XQ的众人闹腾的不行,诺诺和放纵一人一边围着陈名铭点菜似的报了一大堆菜名,陈名铭哭笑不得的应付了两分钟最后忍不了,和AT一起一人一个将两个跳脱的弟弟拎回位置去。


AT敲敲放纵的头顶:“吃过就行了,该训练了啊。”


放纵仰着脑袋去看他:“陈哥,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


AT低垂着眼看他,笑道:“有什么好惊讶的,我的老四做饭也好吃得很。”


放纵眨眨眼,被他又拍了一下坐直了,他品了品AT的话懵懂的看向重新走回knight身边的AT,后知后觉品出点岁月静好的滋味来。


“小纵怎么了?”随风看着突然抽风一样抖了抖胳膊的放纵,奇怪的问道。


放纵左右看看,众人还在夜宵的余韵中,凑到随风跟前小小声道:“老司机,你觉不觉得……”他两个指头暗戳戳的指了指阿泰和K奈特,指完了两根手指轻轻一碰。


“……”随风看了他两秒,“其实我一直觉得……”


“?”


“他俩但凡有一个是异性,都挺配的。”随风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现在其实也挺配的。”


放纵歪头看他:“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随风沉默了一会,伸手摸摸他的头毛:“至少我觉得是那样的,他俩都花了太多心思在对方身上……对后来的人不公平。”


放纵若有所思的缩回去,摸着手机发呆,随风又拍了拍他提醒他回神,该重新训练了。


专题训练是枯燥而繁琐的,两位女士陪了他们一会就罢工了,也不离开,就靠在陈名铭和AT身边看着他们打,知道十二亲自过来赶人。


阿泰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往左一看,陈乐伸着手在陈名铭肩上瞎按,笑嘻嘻的看他闹着,右边AT搁了手机整个往knight肩上靠,那么大个人跟只大型犬似的。


阿泰撇撇嘴,去看坐得跟他八丈远的K奈特,那人揉捏着手腕,眼神还停在屏幕上。


左边陈乐搂了陈名铭手臂说困,左边knight打了个哈欠,K奈特看见了赶紧哄人:“今天的训练也结束了,赶紧都会房间洗漱休息了吧。”


确实太晚了,众人也没闹,陆陆续续的都离开了,陈名铭拨了拨手机左右看看,陈乐已经困得靠着他手臂闭眼了:“乐乐困了,我们也回去了?”AT应和一声带着knight也走了,knight关门时候叫了K奈特一声。


K奈特刚刚没控制住看了陈乐一眼,又一眼,被Knight叫一声才回神:“啊?”


Knight笑了笑,和气的冲他说道:“你俩也早点休息。”说完关上门走了。


K奈特才发现,训练室只剩下他和阿泰了,阿泰还盯着他看,表情有点臭,K奈特不明所以的也冲他点点头:“那我也回去了。”


阿泰张了张嘴想叫住他,被人抢先一步拉门走开了,他一个人在训练室坐了会,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名正言顺向K奈特表达他对他有意无意去看陈乐这现象很不满的问题。


他开了英雄列表看了会,屏幕上带着礼帽的枪手炫酷的滑到他面前:“showtime——”


阿泰抽抽鼻子,还是觉得有点难受。


……


“老四?”


阿泰捧着水杯诧异的看着站在走廊尽快窗户的人,那人回过身来看他眼神也带着惊异,阿泰看看他,皱眉问道:“你怎么又在抽烟?”


K奈特轻轻挑起眉,抬手晃了晃指尖那根香烟,表情很是随意的笑了笑。


“你最近抽得是不是有点凶啊?”阿泰向前走了两步。


K奈特心说也不知道谁抽得最凶,不过阿泰为了保持状态,烟确实比之前碰的少了。他笑了笑,随手将烟摁熄在窗户护栏上,,侧过身拂了两下将烟灰扫到窗外去。


阿泰瞧着他,夜色穿过半开的窗户晒了他一生,夜晚的K奈特看起来比白天的他多了几分懒,一举一动都想更平和随意。


“老四……”


“差不多回去睡了吧。”


“啊?”


K奈特看了他一眼:“你出来干嘛?”


阿泰举了举手里的杯子:“昨天喝的牛奶忘洗了,都凝了拿去厨房泡着。”


K奈特点点头:“去吧,我先回去了。”


他说话很轻,语气和平日并无二别,阿泰看他一步步走向自己,眼神淡漠的越过自己才一个激灵的反应过来:“等等老四!”


他们离得近了阿泰才看清他眼底的冷淡,他停下来望向自己却没说话,阿泰皱皱眉觉得分外不适,白天的K奈特温柔得很,夜晚才发现这个人也可以这么冷漠,他哽了哽慌乱的选了个话题:“你怎么睡不好吗,这么晚出来抽烟,这可不像你,你……”


他哽了下没说下去,K奈特指了指他手里的杯子:“还不去泡吗?”


阿泰无意识的抱紧手里的杯子:“K奈特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怎么这么……”


K奈特摇摇头,笑起来:“不是说了没生过气吗?”


这个人笑起来总有种蛊惑力,不管他是什么表情一笑总去不了带着点羞涩,让他整个人都无害起来。


阿泰摇头:“不对,你就在生气,不然你怎么会……会这样?”他形容不出来那种异样的感觉,下意识的去看K奈特,K奈特还是那张温柔得冷清的脸,他向前走两步,无助道,“你少告诉我你没刻意避开我,我不信。”


K奈特还是笑着:“我没有刻意避开你啊,我只是……嗯……”他想了想,“只是不像以前那样而已。”


阿泰又往前走了两步,几乎站在跟前了:“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


K奈特往后退了退:“有什么不对的嘛?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你觉得自己能像以前那样吗?”他指了指自己,“看着我,不觉得尴尬吗?”


他没等阿泰说话,自顾自接话到:“我不行,我看着你就觉得……不舒服,”他手在空中晃了晃,似乎想拍拍阿泰的肩,最后也只是无力的垂到身侧,他像喝醉了,看着阿泰的眼神都不复清明,“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打游戏也没什么影响啊。你不觉得吗?”


阿泰倒吸了口气,顾不上杯子的去抓他的手:“我不觉得,我不觉得!老四对不起,我真的,你要不说我吧,要不给你揍两下,你不要……”


他们两个很是慌乱的才将杯子护下来,K奈特哭笑不得的抓着杯子,一手被阿泰抓着:“我揍你干嘛?”


“你、你……”阿泰急的忘了措辞,总觉得说什么都不对又不不想放人走。


K奈特拍拍他,重新将杯子放回他手里,抽了抽手臂:“你快点去泡你的杯子,这么晚了还不困吗?”


阿泰咬死了不放他走,顺手一拂将碍事的杯子搁到一边:“老四,我知道错了,真的,我下次肯定先好好听得说在生气,哦不对我肯定不生气了,你原谅我一次?”


K奈特眯起眼,看着阿泰带着期翼的眼神晃了晃神:“一次?”


阿泰愣了愣,不明所以的看着他,K奈特空着的手覆在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背上:“是一次嘛?”


他低声问阿泰,声音柔和的甚至带着劝哄的味道:“只是一次吗?阿泰,只是一次吗?”


阿泰被他带着慢慢撒开了他的手臂,惶惶不安的看着他带着自嘲的笑容。


“最开始XQ开始磨合的时候,你也是吵到一句话也不听我说;后来秋季赛你转打野那会,你和战队吵架不也是将我自动划在外面的?还有这次……”


K奈特嚅动了两下嘴唇,看着阿泰惨白的脸,自虐似的将暗疮趟进光里:“每一次,都是这样。”他哽了哽,“有时候我都想不清楚,你和我,之前,之前我们也算亲密,为什么每次发生矛盾你都……?”他否定般得摇摇头,将之后伤人的话吞了下去。


“不是、不是、我只是、老四你听我说,我那会、我……”阿泰飞快地眨着眼睛,他们靠的近,K奈特的脸背光着有些暗,眼睛却闪着光。他茫然无措,心里狠狠地揪着,被这人迟来的坦白戳的疼的人发抖,好像只会道歉似的。


K奈特撒开他的手,最后一步,阿泰看清了他发红的眼眶:“也没事,没事。”


“没事。”他连着重复了三次,波动的情绪再次收了回去,“赶紧回去吧,怪冷的。”


……


阿泰一个人站在门外,靠着冰凉的门板,浑浑噩噩的捡起杯子往楼下走,冷不丁的看到楼梯上站着一个人吓了一跳。


Knight冲了抱歉的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下来接水,本来……没想到你俩会说那么久……”


阿泰张了张嘴,他眼睛还是红的,看着knight怔怔的反应不过来,knight叹了口气,她站在下阶梯伸长手摸了摸他杂乱的额发:“怎么这么难过啊?”


“我……”阿泰像是终于缓过神来的孩子,满腔的慌乱和委屈终于找到了发泄口。


Knight是温柔的,她的眼神和神态都是阿泰熟悉的,阿泰恍然的低头问她:“你和那个,吵过架吗?”


Knight笑了:“怎么不吵,吵得凶呢,那个人以前老不好好说话,每次吵过说他他就道歉,下次不也还犯。”


阿泰艰难的也冲她笑了笑:“18年的,那个……”


Knight知道他要说什么,沉默了一会最后点点头:“我知道,那次吵得很凶,吵得差点分手,我那次很难过……”


“那你!”


Knight摇头,一双凤眼清亮,她盯着他像是要看穿他一样:“我们每次吵架其实我都很难过,他也很难过,我以前爱藏事,后来也算改了,但是我们能这么难过不仅是因为我们是队友,更因为我爱他,我们相爱,所以我难受的时候他同我一样难过,阿泰,你为什么也这么难过?”


阿泰怔住,手指扣紧杯身,看着她眼神发直。


Knight的声音像是被风吹散了。


“只做队友不正好吗?为什么你看起来难过的要哭了呢?”


评论 ( 8 )
热度 ( 29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