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不可说 04

最烦考试周啊,大学狗考试周简直兵荒马乱,

耽搁了好久,这次更个长的

祝我活到考完啊……


——————————————————————


不可说  04

 

江澄到的时候蓝曦臣右手执着茶盖身子微微侧身,似乎刚刚放下茶盏的样子,江澄视线在他脸上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上,蓝曦臣注意到他,放下茶盖发出轻轻“嗒”的一声,起身笑道:“江宗主。”

 

江澄拱手:“蓝宗主远道而来江某有失远迎啊。”

 

江澄不爱这套,他讥诮惯了随便一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都有种讽刺的调子,蓝曦臣想了想眼前这人跟魏无羡说话的时候恐怕更甚,难怪忘机跟他总是合不来。

 

“泽芜君来云梦可是有事?”江澄落座,却见蓝曦臣没搭话了,本着远来是客的道理便问了一句。

 

蓝曦臣笑笑到嘴的无事,打了个弯成了:“忘机近日回了云深不知处,他说云梦夏日的莲花池是难得的景色,我左右没事也就来了,冒昧打扰江宗主了。”

 

江澄嗤笑一声,心说蓝忘机回了云深不知处关他云梦的莲花什么事会提才怪,真当他不知道是谁说的不成?不过看着那人说的是实话又没在他跟前碍眼的份上就算了,不过那混蛋今天这时候了居然还在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瞧着江澄突然阴沉下来的脸色有点怀念自己“坦诚”的弟弟了……

 

“咳咳、江宗主……”

 

江澄抬眼望去,蓝曦臣以手做拳抵在唇边咳了一声,江澄看着那只手突然就想起梦里“他”和魏无羡夜猎的时候,魏无羡新尝试的术法失控一时慌乱的时候撞到蓝家的两位,也是这只手扣着裂冰挥开冲到他面前的木刺。

 

江澄倏的站起来,脸色沉的像是下一秒紫电就要抽出去一样,蓝曦臣愕然“江宗主?”

 

“无事!”江澄扭脸咬牙切齿的回他一句,魏无羡那个祸害!一天到晚就知道那些邪门歪道害他白欠蓝曦臣一个人情!

 

那边偷偷摸进莲花坞的魏某人捂着鼻子小小声的打了个喷嚏,身边人投来关切的眼神一枚,魏某人摆摆手,心说肯定又是那谁谁谁在骂我。

 

不过这回魏无羡是真冤,毕竟梦里的事儿压根跟他没关系不是?至于江宗主是怎么就认定又是他牵连的他的嘛……

 

不可说啊不可说。

 

江澄难得觉得有些别扭,小小的皱皱鼻子:“请吧蓝宗主。”说着丢下他大步往外走。

 

蓝曦臣的解读技能大抵只点亮了蓝忘机的那条支路,不过即使不明所以蓝宗主依然八风不动的跟着往外走。眼看着都开走到莲花坞大门口了,蓝曦臣觉得自己有点懵了忍不住开口:“江宗主这是去哪?”

 

江澄转头看他眉头皱着,让蓝曦臣有种他在跟自个生闷气的感觉:“你不是要去看莲花池嘛?”那个谁谁谁没少在你跟前吹吧,不然哪值得泽芜君亲自来一趟?

 

蓝家有条有理惯了,一时没get到江家这种雷厉风行的点,难免有点难以接受:“额……”

 

江澄抬眉疑惑他的迟疑是怎么回事,眼前的泽芜君丰神俊朗,眉角微微向下垂带出柔和的弧度,跟梦里的那个少年相似又不同,江澄有些不悦,脑子一闪而过梦里蓝曦臣对着“他”笑得温和从容的样子,不知道哪根筋就不对了:“看来是我会错意了,蓝宗主大概不需要某同行,那请吧江某不打扰了。”

 

蓝曦臣错愕地看着他,江澄习惯了说什么做什么当下也就客套的做了个请,转身就往回走,脸绷得紧紧的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两人本是一前一后他转身太快蓝曦臣避让不及,江澄走过时两人肩膀稍稍撞了一下,蓝曦臣眼瞧着他一双剑眉皱得更紧下意识捉住他的手腕。

 

“蓝宗主你干什么?”江澄不喜与人肢体接触,连最亲近的金凌大了之后也少有跟他触碰,偶有情况也很快就被挥开了,江澄不悦但到底记得眼前人是谁,努力压着脾气说话。

 

“蓝某并非那个意思。”蓝曦臣下意识露出笑来,篡着人的手倒是不含糊,“我只是有些惊讶,没想到……恩我其实很高兴的。”

 

“……”江澄动动手腕,蓝曦臣一紧张拽的很紧了,不知是天热还是别的江澄只觉得贴着自己手腕的掌心滚烫,窜上来的陌生体温让他觉得自己几乎要被烧着,奈何姑苏家的人自小习惯了抱着一把琴跑来跑去臂力惊人,硬是没让他挣开。

 

“蓝曦臣你放开,这儿是莲花坞我能走哪去!!”

 

蓝曦臣瞧着某人恼羞成怒的脸连忙放开手,不仅手放开了还退了一步,江澄脸色不好,心说你早干什么了?

 

这趟门出的相当纠结,江澄走在前面愁苦大深的捏捏自己的鼻梁——太失误了,怎么能把梦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带到这边来,啧,都怪魏无羡一天到晚整那么多幺蛾子!!

 

那边突破防线进到敌人内部的某某捂着鼻子又打了喷嚏,身边人严肃的看着他——这是风寒了吧?

 

魏某人揉揉鼻子,不至于吧回个云梦还能水土不服?这身体也太娇贵了点吧?

 

 

 

 

蓝曦臣跟着前面气冲冲的人疾走,嘴角挂着一丝无奈的笑,这真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有什么急事要赶着去做呢。江澄的脾气修仙界没几个 不知道的,蓝曦臣虽说跟他接触不多但总有耳闻,可是传闻中那个脾气暴烈的江宗主和前面那个闷头走的一比,实在是太没感觉了。

 

江澄惯将头发束起,发冠紧扣下长发随着主人的动作飘飘荡荡,蓝曦臣看着看着就笑起来,虽然看不见但是总觉得很想象江宗主现在的表情呢,泽芜君难得在心里默默勾勒一人皱眉嘴角紧紧绷着的样子,莫名就觉得这样的江澄生动的很,结果那厢还没想完,前头那人像是有预感一样蓦地停下微微躬身捂着鼻子狠狠打了一个喷嚏。

 

蓝曦臣一个不慎差点没收住步子,心说果然不好背后言啊。

 

“怎么了?”

 

江澄抬头看他揉着鼻子没说话,蓝曦臣想他心情估计不怎么样用力不小鼻子被他揉了两下有点红,杏眼看着他的时候总有种瞪人的眼睛,再看江澄就有些尴尬了,蓝曦臣这辈子没在心里这么笑过人,江澄这喷嚏打的就好像当场抓住泽芜君“雅正”的纰漏似的。

 

江澄撇了下嘴,方才那句出口他就后悔了,也知道自己这气来的没头没脑蓝曦臣纯属牵连,凭着一股子气走了这么段路都没想好怎么挽回,这会人受气的都来搭话了他自然乐的台阶下,江澄越过他往前看闷声道:“前面有江家的船,走吧。”

 

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背影觉得他好像没那么生气了,那人抬着手似乎还在揉鼻子,刚刚那张带着点暴躁懊恼的脸,蓝曦臣忍不住又要想——传言脾气暴烈的江宗主除了生气或者这人更适合别的表情?

 

云梦艳阳当空,蓝曦臣却觉得脑子有点发懵。

 

江澄转身回头看他,阳光铺满他的侧脸,剑眉俊朗杏眼漂亮,蓝曦臣深深吸了口气,朝他走去,笑着说了句:“我好像闻到香气了。”

 

江澄下巴微扬,眼睛稍稍眯起眉梢变得不那么凌厉突然就带出点惬意的感觉出来,他微微笑起来,慢腾腾的声色懒懒的又像是带着骄傲:“泽芜君,云梦的莲花可是闻名遐迩的。”

 

 

十里锦香看不断,西风明月棹歌还*。

 

即使亲眼所见蓝曦臣也几乎难以想象莲花也能如此放肆而张扬的绽放,莲池一片连着一片一眼望不尽,两人没带仆从尽自乘了一叶小舟往莲池去,蓝曦臣拂过弯腰拦住自己的莲叶惊叹不已:“江宗主,这莲池可是有人时时打理?”

 

江澄站在船尾遥遥看着他,点头应了。

 

蓝曦臣伸手轻轻触碰擦着自己肩膀的嫣红莲瓣,感叹:“是怎么样的人能把这一片莲池照顾的如果精细,真是……”他一时语塞找不出要形容的词来。

 

身后的人轻轻哼了声:“自然没有那样的人。”

 

“恩?”

 

蓝曦臣转头去看他,江澄负手而立微微侧身让过刚刚那朵擦过他肩膀的莲花,他微微后仰让过莲花的动作让蓝曦臣甚至怀疑他是在谦让一位如玉佳人,江澄没注意他视线留恋的随着莲花往后:“泽芜君可敢担保你能将这莲池护住?”

 

蓝曦臣随着他一起注视那位红裙佳人远去:“曦臣不懂种植,这么大好一片莲池大约是不能给我浪费的。”

 

江澄终于回过头来,他脸上带着笑,一身紫衣长身玉立眼神温和的简直不像他,蓝曦臣觉得江澄一定是以为自己看着的还是莲花而不是他。

 

江澄心情似乎好了不止一点,再开口就没了那种戳人要害的犀利嘲讽劲:“云梦的莲花是人打理不来的,泽芜君。”

 

只有云梦才能有这样的莲池,自然不是打理能打理出来的。

 

蓝曦臣听出他的画外音,只觉得他声线勾起的慵懒弧度像是随着刚刚那朵莲花舒展的花瓣划过他的肩侧,就像一个画者带你参观他最骄傲的作品在你赞叹他的作画技巧时,他谦虚又骄傲地告诉你如果不是画中物的存在那就不可能又这幅精妙绝伦的画作,让人惊叹的不该是技巧该是自然。

 

他视线转着看这上天只赐予云梦的贺礼最后还是回到船尾的那人身上,江澄蹲在船尾俯身用手去捧水然后泼到脸上。蓝曦臣微微惊愕,他自小跟在叔父蓝启仁身边比蓝忘机更约束的长成从未有过这样的动作,他忍不住倾身仔细去看,江澄手半沉在水里,方才泼到脸上的水顺着他的轮廓往下滑,他闭着眼神色放松隐隐带着一种难以名状的畅快,再不是以往紧绷的模样,那样子……

 

蓝曦臣闭了闭眼,云深不知处家规第三百二十四条,不可妄言。

 

江澄抬眼正撞见他闭眼的模样,他少时在姑苏求学对蓝家那繁重的家规早有体会,虽说记不清但难保没有个什么不许再碰面碰江水什么等等……

 

“蓝宗主?”

 

蓝曦臣闻言睁眼看他,眉眼含笑他发现他来了不过半天江澄竟对他换了三个称呼……“恩?”

 

江澄拨了拨水没回应下巴微抬轻轻哼了声,蓝曦臣顺着他的手臂往下滑,那人修长的指节浸在水里像是随着水波流动,神差鬼使的问了句:“江……晚吟,这莲池里可有鱼?”

 

江澄楞了一下回神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蓝曦臣在脱口而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来不及弥补船尾的人已经笑开来,他笑得畅快肆意,蓝曦臣却稍显无措的站在船头看着他,可这样的江澄太难得了,蓝曦臣只看着他就不知该说什么,那是莲花坞的主人多么难得明朗和意气啊……

 

江澄笑够了,撑着膝盖站起身来,手指随意的在衣袖上一拂竟是说不出的惬意感:“泽芜君放心,我云梦不仅莲花闻名遐迩,云梦的莲鱼煲也是一绝。”

 

蓝曦臣看着他,眉间微拢像是想因为被调侃而不悦的皱起,眉弓却扬扬展开明明是一副无可奈可就心甘情愿的迁就的模样。

 

蓝曦臣低头的瞬间瞧着江澄眯着眼仰脸的模样,垂首瞧着腰间裂冰的纹路,云深不知处家规第三百一十七条,不可妄……想。


—————————————————————————

*出自:

  【莲塘】·黄琼

  苍茫漠漠董家潭,绿树阴阴向水湾。

  十里锦香看不断,西风明月棹歌还。


评论 ( 15 )
热度 ( 116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