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美人师兄和ko)人物分析(二) KO大神 侠客无锋

侠客无双,ko

雪影:

写KO大神差点没恼火得揪起头发来,因为~~出场太少了!出场还是面瘫!台词更少!还都是黑色系衣服,想描述个衣着都难为啊!!




我在这里“嗯”一声做结尾大家同意不?




好吧,以上只是活跃一下气氛,作者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人物,所以会认真写的。




KO是个什么人?




到整个剧结束,我们都只知道他叫KO,真实姓名未知。




学历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别说大学,高中都没有读过。




14岁以后家里就没有人了,这句话轻描淡写从口中吐出,遮住了久远岁月里的残血。




肖奈问,你学过高数吗?答:我自学过。于是被笃定,那一定没问题。




正职是个厨师,做的一手好菜,让美人师兄挑剔的味蕾一尝倾心(美人师兄虽然吃得了苦,绝不代表他对吃不讲究)。




“副职”是名黑客,在虚拟世界里的王一级的人物,在网络中畅游无阻。




他的过去,未知,曾经做过什么,曾经经历过什么,除了赞叹没有人提起过,于是给了所有人可以随意想象的空间。




他寡言沉默,表情木然,除了眼前的电脑,只有郝眉,似乎他也不在乎其它的东西,升起一层屏障于周身,可观不可近。




但是又目光灼灼,平静安定,挺拔优雅,觉得只要他在那里,青山不移。




淡淡弯起嘴角之时,眼波微转之时,又会让人心跳一下,觉得这个人原来还可以这样可爱。




他像一汪深潭,澄清悠远,惹人探寻,又不敢真的靠近。




戏中,他静静站在一旁,看着嬉闹的人群时,或者背对着众人,安静翻着烤架时,总是忍不住猜测他在想什么,又觉得其实他站在一边就很好。




这个插个小介绍,作者本人正是学计算机专业的,而这部戏,真正让我感觉有这个专业的人气质的,就只有KO。




不是因为人物设定的神秘,而是专研在技术之中的人,散发出的气场是不同的。




他们会看起来有些不善言谈,不热爱交际,但是敏锐坚决,通达随性。




他们会满足于精神的世界,因为程序的严谨美丽而心生欢喜,因此行事极为专注。




他们对不感兴趣的事或人并不多言,只会默默走开,连一句话都欠奉。




这世界所有的事情和人,其实都需要逻辑来判断,一个顶级程序员的判断能力简直是可怕的,超过通过X光射线看清人类的骨骼。




对于这样的人物,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吸住他们的目光,那就是真实,任何伪装都无可遁形。




对于严谨的苛求会让他们对于事物的期待趋于完美,也会因此反噬内心,对自我有着过度的要求。




为什么KO明明有着很强的能力,却宁可躲在暗处,在一个小店中做着杂工?




因他苛求,他不接受不完美的东西,他期望在自我的领域中没有他人的存在,他掌控着自我的世界,这样他觉得安全。




同时他又是极为孤独的,因为他只有自己。不管是身世的无亲,还是虚拟世界中的无敌,他都是孤独的。




于是,他成了一个窥视者。不论是网络中作为黑客窥视他人,还是现实中默默看着自己心仪的人,他都是一个窥视者的角度。




直到他遇到一个人,用笑容砸开他的世界,他才读懂自己的渴望,也因此心甘情愿踏入红尘之中。




宝剑出鞘,剑指苍穹。




真侠士,不需要香车骏马,一身黑衣一把刀,迎风而立,淡淡言:我来了,我是KO。



评论
热度 ( 3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