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美人师兄和ko)人物分析(一) 美人师兄 君子如玉

美人一笑,也倾城

雪影:

这部剧中这两个角色如此出彩,其实很感谢编剧的妙手,不长的戏份中细致而流畅的描述了一段浪漫相知的感情。




也因为戏份不长,总有意犹未尽之感,所以想写一写。最近很忙,写文太耗心,所以写点分析。如果有缘入眼,请不吝给朵小花;若觉得有趣,可以拿去扩写剧本文章,也请发来一起切磋。




随心随写,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写写我对剧中两位角色人物的理解,第一节讲美人师兄。




美人师兄郝眉是什么人物?




剧中大部分时间,他是一个笑得阳光灿烂的青春少年,温润可爱,看到就忍不住勾起嘴角想笑,给人带来无数快乐的人儿。




他有点小娇纵,有点小迷糊,对人温和礼貌,行为洒脱逍遥,也却是细致入微执着努力的。




他是公司三大神手之一,偶尔口头撒娇得抱怨,其实做事比谁都认真,笑着说这是我和兄弟共同的事业。




他待人体贴,有他在的地方充满欢乐,是只可爱的开心果,每一个人都忍不住想疼爱他一点。




在肖奈和微微第一次现实相见之后,所有人都在感叹大神把到了校花,只有他,一脸认真得跑去给游戏里的三嫂抱不平,虽然那只是个玩笑。




他在校园里穿着宽松的运动服,齐眉的黑发盖住额头时,就是个可爱的邻家男孩;而当他把头发梳起,穿上衬衫,坐在会议桌前侃侃而谈时,俨然一个专业精英。这样的反差,居然那么顺理成章毫无违和。




他在宿舍四人中间,似乎是那个并不显眼的人,但是却是最洒脱的一个,在屋里拿着足球自己玩,在校园里拍卖旧被子,自得其乐得让人捧腹。




他会对一个只是在学校食堂打工的人伸出手,请求和对方做朋友。又在被拒绝尴尬之时,没有羞恼,而且再次伸出手,笑说:我只是个程序员 ,码代码的。风度翩翩,礼节周到。




在微微初到公司被人刁难时,大家都在等着看肖奈如何处理,只有他跑去抱不平,希望肖奈出手解决。




这些其实书中并不曾写出的,在剧中为了这个人物的丰满而加的情节,让美人师兄这个角色有了他自己的魅力。




我喜欢写作,所以我多少猜一点作者的意图,这是她喜爱的一个角色,像疼宠小儿子一般,给他洒满了阳光的暖色。




戏里来说,其实他算是男二,暗线的一个主角,虽然他的戏份可能还不如曹光多,但是他是那个暗线的主角人物,不是陪衬。于是,我们看到他会冒点小心思,拉动一些戏的进展,也让这个人物有了他的灵魂。




回到人物本身,美人师兄是什么人?




他的名字,因为母亲的执念,被取名叫郝眉,从小不少被调笑。他虽然念叨不少,但是并无怨意,只是觉得不妨叫做郝山。因此可知,他应该备受母亲疼爱,也因此珍惜母亲赋予的名。




他的出身,剧中只写了两套房子,并无交代出身。结合文章和推论,他应该出身商家,因为文中有写,父亲希望他报考经管类专业,那是商家培养子嗣而选定的路。




他的学识,省状元。省状元是什么概念,是那种我们还在奋力解题,人家已经书一扔跑去球场踢球了,到期末照样成绩甩我们三条街,智商比一般人类高一个珠穆朗玛峰的人物。




他的决心,美人师兄是一个非常决断的人物,虽然他看起来温和可爱。单说可以自己决定离开家族的庇护,选择自己喜爱的事业,那就不是一般的决心。而往后,在他遇到一生所爱之时,也没有费多少时间犹豫,这个我们后说。




他的豁达,被断了经济权利,每月几百块的限定开销,他照样过的有声有色,坦然把自己调整为一个穷学生身份,和舍友借钱的事也做得毫不扭捏。人从苦到乐很好接受,反过来就未必能行,保持达观是很难的事。




由于戏份的关系,其实剧中人物展开得并不够,但是我们要感谢郑业成这位演员,他把一位个人素养极好的世家子弟的历练阶段,演得极为到位。




我们这里不讨论真人,单戏里说,美人师兄因为家世良好,他有点骄气,但是待人诚恳平等,礼节颇佳。小事有些迷糊,大事上又看得极准。锋芒内敛,却不掩其光。




可爱其实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让人从内心里觉得这个人可爱,有疼惜之感,需要的不仅仅是漂亮或者爱笑,还有温柔得体,充满力量。能让人看着欢喜,自己本身就需要快乐,而真正内心的快乐,却是非常难得的。




他还是一块璞玉,还在寻找自己的道路,但是脚下的路,一步步走来又是坚实有力的,所以举手投足之间才有那样耀眼的光芒。虽然少了主角的光环,但是我们仍然忍不住去试图探知,这样一个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君子如玉,美人倾城。



评论
热度 ( 6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