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重阙·沧海蝴蝶02

02

 

 

张继科是在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电话吵醒的,一次睡眠两次被“吵”醒任谁都会不爽,他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刺眼的屏幕,接起电话来语气差的不行。

 

“你他妈什么毛病这个时候打电话?”

 

“张继科先生,你那边应该已经是早上十点过接近十一点了,请问我现在打电话有什么问题吗?”

 

张继科撑了撑胳膊从被子里挣扎出来一点,果然已经大天亮了,他抓了抓头发,也不好再对电话那边的青梅竹马发火:“有事啊?”

 

地球另一边的季恙却是衣着整齐的坐在沙发上:“你现在在家啊?”

 

“嗯……”

 

张继科迷迷糊糊的听到那边人似乎骂了句什么,季恙提了声音:“张继科你居然躲家里去了?出息呢?”

 

妈的莫名其妙!张继科被骂的一愣下意识抖了句青岛话过去:“你真有毛病吧?说的都是什么玩意?”

 

“你才有毛病呢,我说的什么你不知道啊?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个经常两边跑的弟弟了啊?”

 

“你到底要说什么?” 怎么又和季雨有关?张继科烦躁起来,口气越是不好。

 

 

“我看到马龙发的微博了。”

 

 

张继科一激灵那点睡意彻底跑了,他嘴皮子抽动了一下竟不知道该回什么,从昨天开始被自己忽略的裂缝终于还是被掀开了……

 

“张继科,我来祝贺你失去暗恋对象了,恢复单身!”季恙漫不经心继续补刀,慢悠悠的语气让人恨都恨不起来。

 

张继科扶着额头,心说这女人一年多没见嘴巴还是那么讨人厌。

 

“你是多久没回国了,中国话还会不会说?我难道不是一直都是单身吗?”

 

季恙被噎了一下,冷哼哼的笑了声没回话。

 

张继科眉头皱着像是打了个解不开的结,拿着手机贴到耳边,整个人看起来颓废的有模有样。

 

“还有,我不是两年前就失恋了嘛?你是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使了吧?”

 

“你也知道你两年前就……”

 

“跟你有什么关系吗!”张继科提高声音,

 

“……”

 

“还是我这两年哪做的不比以前好了?”

 

“这跟你做得好不好有什么关系!张继科你!”

 

“那你他妈别管那么多啊。”

 

剑拔弩张的气氛停在张继科叹息一样的句号里,季恙那边有什么东西摔倒地上的声音,张继科低着头坐在床上,脸埋进阴影里,木木的又有些说不出的疲惫。

 

过了会,张继科抬手揉了揉僵硬的脖颈:“……你还有什么事不?”

 

“我要回国了。”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没说话,你回不回来还需要跟我汇报吗?

 

“张继科你个没出息你的,气死我了,滚回国家队好好呆着吧!”

 

丢了手机在一边,被气冲冲的喷了一脸的张继科,嘴角抽搐的抹了一把脸,嘟嘟囔囔骂了一句,还是折腾的起床了。

 

 

……

 

 

另一半地球的美国,季恙气呼呼的骂了一通挂了电话,眉眼还竖着。

 

“干嘛骂科哥啊?”季雨摸摸鼻子将被摔到地上的书捡起来,不敢去惹正在起头上的姐姐。

 

季恙揉着眉头没吭声,季雨嬉皮笑脸的凑上来:“不要生气嘛老姐,科哥什么德行你还不知道吗?不气不气啊。”

 

季恙抬起手来戳他肩膀:“我觉得你科哥有毛病,心里有毛病,你回去给他看看去,上赶着自己找虐!”

 

季雨哭笑不得,也不敢反抗苦着脸:“什么叫上赶着自己找虐,老姐口下留德啊,科哥只是……”

 

“只是什么?”

 

季雨耸耸肩膀:“世界上有情人不能眷属的多了,又不是离了谁就活不得了,怕什么啊。”

 

季雨顿了顿,又笑:“再说,他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嘛?你看电视上网络上那些,他们的感情还比不上爱情吗?”

 

“一样么?”

 

季雨点点头:“一不一样都一样了。”季雨晃了晃手机,屏幕上明晃晃的captain龙新发的微博。

 

 “而且科哥不是知道马龙有女朋友两年了吗?老姐你还怕他这会怎么着吗?”

 

“也不是,就是觉得……”季恙拧着眉,面色纠结。

 

“恙姐,中国不是美国,他们真在一起了反而未必好事,像他们那样的感情好多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呢。”

 

季恙沉默了一会,望着弟弟:“你不喜欢马龙?”

 

季雨笑嘻嘻的搂着姐姐的肩膀:“我喜欢马龙打球,不喜欢马龙,对于有危险抢走我哥的我有什么理由要喜欢他的吗?”

 

“闹什么。”季恙白了他一眼没说话,打掉他的手起身来。季雨歪着头看她收拾了书抱着准备回房,突然开口道:“恙姐你喜欢马龙嘛?”

 

“有什么好喜欢的?一堆的毛病。”

 

季雨吐吐舌头:“这话你别当着人家粉丝说啊,那科哥呢?”

 

“张继科那狗毛病不是更多?都不是能长期相处的。”季恙冷笑一声关上房门。

 

季恙将几个小时之前跟科妈的短信翻出来又看了一遍,喃喃几句,比起他们俩两个人,我更喜欢他们俩人。

 

 

被鄙视了的季雨百无聊赖的歪在沙发上玩手机,直到张继科的短信过来打断他的游戏——季恙回来干嘛,你跟他说马龙什么了?

 

季雨捂住嘴举着手机笑得沙发上打滚,抖着手跟张继科回信息。

 

“中国和美国不一样也没法啊,人家喜欢谁管你这些,哼~”

 

 

 

……

 

 

 

张继科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走的时候科妈倒是想再给他带点什么东西,被张继科以马上就回队里拒绝了。

 

科妈抱着胳膊看着儿子,虎着脸:“你说你说回来干什么?什么都东西都不缺又没什么事回来干嘛!”

 

张继科笑嘻嘻的搂着老妈的肩膀,耍了个乖要把话题糊弄过去。科妈戳着他额头:“你说你是不是累着了啊?那么多通告是不是不习惯啊?”

 

“什么啊……”张继科摸摸鼻子打哈哈,“这么多年不早就习惯了,没那么回事儿。”

 

“那你这焉哒哒的呐?”

 

“你儿子这是没睡醒,没睡醒,网络不都说了我这是……”

 

“你少唬妈,网络上的我能信?我儿子我了解还是网络了解啊?”

 

张继科哽了一下,说不出来了。

 

科妈叹了口气,踮着脚摸摸了儿子的头,张继科一怔下意识就低头,科妈轻轻拍拍额头:

 

 

“儿子啊,你要知道,将军不只是要打仗的,你看哪个将军只是停在战场的?”

 

 

不再年轻的女人眉眼不在鲜亮却温柔依然,张继科在那双再熟悉不过的眸子看到自己,他俯身环住她的肩膀,点点头下巴稍稍抵在她肩膀上,眼底的光再亮起来:“我知道。”

 

科妈笑眯了眼,又折腾了儿子一番终于肯放人走了:“去吧去吧,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有事儿再回家来啊。”

 

“好。”

 

 

 

————————————————

 

小剧场:

 

 

之后的之后季恙问他弟为何那时要帮马龙,之前不是说不喜欢他嘛。

 

“当时说谁他抢你哥哥的?”

 

“……其实准确的是自家哥哥想抢他吧?当时看错形式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

 

“那你可以放心了,马龙退役仪式刚完就被张继科拐去旅游去了,暂时没人管你。”

 

“嗯嗯嗯?刘指导这么轻易就放人了?”

 

“好像没有……”

 

“那……”

 

“私奔了吧。”

 

“哇哦~科哥果然是干大事的人!”

 

“呵呵,等着回来被玘哥秦指导打死吧,还干大事……”

 

“不要怎么啊,难道不是这两个一拍即合所以私奔的嘛?”

 

“你觉得那两个人会管这个?”

 

“不会……科哥保佑……”

 

 

点个蜡。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