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骑士4

这是一个很会藏话,心思缜密[前两章都可以看到有不少K奈特在内心的想法构思等等]的四爷。

 

他喜欢这个团队,于是在自己能做到的份上全力配合安排。

他喜欢阿泰,所以他给阿泰在自己的世界里画了很大很大的一个圈,在这个圈里阿泰可以为所欲为,想要的都可以拿走,而他自己抱着很小的一个泡泡,泡泡里装着他所剩无几的固执、倔强、骄傲、还有一个可以在他退役后告白成功的愿望。

 

如果把他的喜欢分成10分,他给了阿泰9分,独独只守住1分给自己留下,希望阿泰能自己来发现。

 

但是阿泰跟他太不一样,阿泰赤城、明朗又张扬,他表达的方式明确又霸道,他要的就是10分,就是全部,受不了一点隐瞒。

 

[就像他曾经说过的那样,他就是想赢想要冠军,一分他都不想丢。]

 

现时间段虽然还处于四爷单箭头的状态,但实际上阿泰对他的占有欲已经超过朋友了,他在意这个人对自己的看法在乎的不行,受不了一点隐藏,所以在得知之后反应才会这么暴躁。

 

在换个表达方式——

 

四爷亲和,你很容易就会被他吸引,但你会发现,你无法吸引他,他不会要求你什么,但他和你相处永远隔了一线。

 

而阿泰热切,你会被他感染调动,他要的是十分,同样的,也可以给你十分。

 

 

再换个说法就是,霸道泰神想要表达对四爷这种若即若离的不满,但是方式用错啦!!!

 

 

 

 

 

4、缄默

 

 

阿泰出门吹了会冷风才觉得自己蠢暴了,他吸了吸鼻子打电话给辰鬼:“辰鬼你干嘛呢?”

 

那边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干嘛,接通了也没声,阿泰又问了句才有人回他:“没干嘛啊,准备东西呢。”

 

辰鬼当了解说之后反而更忙了,阿泰托着脸烦躁的很:“出来吃饭啊!”

 

辰鬼像是在跟什么人在说话,声音太小他没听清,那边带着笑的声接着传过来:“行啊,泰神请客吗?”

 

“我靠你还惦记我请客啊?”

 

“有人请客怎么不惦记?我能带人来不?”

 

阿泰挑挑眉:“无痕不会在你那吧?”

 

“对啊!”那边人倒是坦荡直接应了,阿泰噎了一下,摸摸鼻子说来呗又没什么都挺熟的。

 

到了约饭地点那边果然已经坐着两个人了,辰鬼旁边坐着无痕,看着脸色有点白,可能是K奈特下午脸色实在太差让阿泰下意识多看了两眼,顺口道:“无痕怎么了?”

 

无痕摇摇头,开口的时候声音听着有点哑:“感冒没好完。”

 

“泰神脸色也不好啊,跟你家老四吵架了?”辰鬼笑眯眯德调侃了一句,伸手拿过菜单开始点菜,顺手给无痕倒了杯茶推过去。

 

阿泰脸一黑,还没说话呢辰鬼又抬眼飞快的看了他一眼有垂下去:“怎么还说不得了?”他本意只是玩笑,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事自然他也了解一下,阿泰今天没由来得叫他出来吃饭,还是一脸煞气的来的估计是已经吵过了。

 

阿泰心里正烦着,听不得人提K奈特,忍了忍还是没好气的说道:“以后别在我跟前提这个len。”

 

辰鬼翻菜单的手一顿,抬眼不动声色的和无痕对视一下,笑了笑抬手招来服务生:“行不提,谁让今天是我们泰神请客呢,你说不提就不提。”

 

可能美味的食物真的能缓解心情,吃到最后阿泰脸色就已经好多了,酒窝一闪一闪的,嘴角也显而易见的翘起来了。辰鬼和他和K奈特关系都很好,这次的事对K奈特影响其实挺大,他这两天也忙还没来得及向本人了解,不过想想跟着人说应该也没差——他还不知道两人已经吵的不可缓解了。

 

“嗳,”他在桌底下踹了阿泰一脚,“说真的,你也别跟老四吵,好好听人家说,你们冠军杯进入准备阶段了吧,别为这种事耽搁了!”

 

本来吃的挺开心的阿泰刷的一下沉下脸来,盯着辰鬼不说话。辰鬼被他盯得莫名其妙,琢磨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话没觉得哪有问题:“干嘛,你俩真吵啊?有必要吗?老四你还不信啊?”

 

这要是过段时间这话阿泰可能还能听进去,可今天才跟K奈特吵完哪听得进去这话,他阴沉着脸声音烦躁起来:“都说了别跟我提这个len了,”他回想了一下下午K奈特冷漠的声音,觉得心里憋得慌,“再说有什么好信不信的,人亲口说的。”

 

辰鬼更觉得奇怪了:“什么情况,你俩这么久的兄弟……”

 

“人家根本没把我当兄弟好吧!你能不能不要提他了,要不你跟他做兄弟去啊!”

 

阿泰不自觉的提高声音,回过神来看到辰鬼惊异的眼神和同样沉下去的脸色看得他更难受了,所有人都说他俩是兄弟,结果呢,K奈特不还是背后说这些,哪有这样做兄弟的?

 

他控制不住脾气又拉不下脸来,尴尬的跟辰鬼大眼瞪小眼,旁边无痕伸长手将桌边的茶壶提了过来,两人视线不自觉跟着无痕动了动。

 

“再来一盘酱牛肉啊?挺好吃的。”无痕还是面无表情得一张脸像是压根没听到两人的对话,辰鬼看了看他才将刚刚自己被莫名吼一顿的火气压下去了,冷着脸转脸给无痕叫人添菜。

 

无痕给自己添了茶,又重新倒了杯给阿泰推过去,阿泰吸了口气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低声道了声谢,无痕也不知道听没听到,转头跟辰鬼商量:“要不要吃虾饺?”

 

辰鬼可能也没什么心情了就摇了摇头,无痕也没再说,低头淡定的吃他的菜,偶尔抬手给辰鬼夹两筷子菜。

 

吃得差不多了辰鬼起身接电话去,无痕放了筷子给自己盛汤,对面阿泰一脸百无聊赖的戳着碗里的白米饭,整个人都散发着不在状态的气息。无痕没怎么在微博上吃瓜,但辰鬼也跟他讲了两句,他想了想觉得自己跟四爷关系挺好,而且刚刚辰鬼也提了……

 

“你要是相信他的话,就听听他怎么说的吧。”

 

阿泰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无痕放下汤勺:“但是辰鬼是无心的,你不能吼他。”

 

阿泰心思一转,才听出来无痕的潜台词是:你不相信K奈特是你的事,辰鬼劝你是出于好意,你多大的火气都不能冲他发。

 

他笑了笑没接话,反正无痕看起来也不在意他回不回话的。

 

 

……

 

 

阿泰回到XQ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楼下没人,楼上倒是亮着几个房间,之前他和K奈特的房间关的紧紧得但从缝隙里能看到偷出来的光。

 

他瞄了一眼没在意,直径回了自己的新房间。

 

而房间里K奈特和十二一人一边床边一人沙发的坐着,颇有一种敌不动我不动的气势。

 

K奈特补了几次觉加上吃了药克制一下好了不少,人看着也精神了,他靠着床头等十二说话。其实十二来挺久了,不过他刚进门那会K奈特在练小号,本来想着速战速决的,奈何对面难缠己方又有人挂机,拖了大半个小时才艰难的推掉水晶,累得他不想说话。

 

即使K奈特自十二进门就知道他想跟自己谈什么了。

 

最后还是憋不住的十二叹了口气:“老四你这个时候怎么不体贴了?”

 

终于等到对面开口的K奈特笑眯眯的瞧着他:“有点饿,你给我拿个鸡腿上来我就体贴一下。”

 

“去你的这个点哪给你找鸡腿去!”十二笑骂了一声,转身还是把手机摸出来,“真饿了?要不点个外卖吧,诺诺说你都没吃饭就睡了。”

 

K奈特笑起来,接连摆手:“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我不饿。”

 

十二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气饱了?”

 

K奈特垂着眼睛,嘴角依然带着笑,整个人看着柔和又腼腆,十二叹了口气,就是这幅模样,太有迷惑性了。

 

“没有,是真不饿,可能是生着病吧对饿没多大感觉。”他神色随意,眼神柔和,整个人显示颇为放松。

 

十二挠挠头:“你知道我来找你干嘛的?”

 

“知道啊,诺诺没憋住还是跟你说了吧?”

 

十二烦了他一眼:“你也知道啊,让你去解释结果闹那么大动静,吓不吓人。”

 

K奈特拖着腮帮子,手肘撑在膝盖上,笑着向他讨饶:“不是故意的,没控制好而已。”

 

他毕竟没亲眼看到,只听诺诺描述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老四能和阿泰吵成那样,他斟酌了一下,正准备开口。

 

“不过你可别再说什么让我跟阿泰好好解释的话了,太偏心了,我要伤心的。”

 

K奈特说的很随意,甚至语气还带着调侃的味道,这要是放在平时十二肯定不会当回事,现在却让十二敏感的察觉到异样来。

 

“你什么意思?”

 

看他严肃起来了,K奈特也敛了笑容,低声说道:“我向你保证,不会影响比赛的。”

 

十二想都没想反驳道:“双核不和你拿什么跟我保证?”

 

“准确的说,双核是指在队伍中担待核心的两个人,通常是带动节奏的打野配合中路稳定输出的法师,或者是作为指挥的辅助,而不是负责策应和突进的边路。”K奈特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五指修长随意摆弄,划出漂亮的弧度来,“十二,你说的核心是曾经作为主力输出打射手走边的我和中单阿泰,而不是现在的打野和边路吧?”

 

“……”十二被堵了一道,都快被这逻辑说服了,“不是老四,你这是悖论这完全……”不合理。

 

“我转边都那么久了,阿泰打野的同时担任指挥,所谓双核早就不存在了!”K奈特突然提高了声音,他看着十二笑起来,温润的一双眼里却是难掩落寞,“十二我们早就知道双核不过是面上好看,说着好听而已……”

 

十二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半晌才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来:“老四你知道的这个版本射手并不适合……”他没法说出去,让曾经的第一射手领跑全联盟的ADC转边是个多么困难的转变。

 

K奈特知道他误会,不过这正是他想要,K奈特顺着他的话引导下去:“我知道不适合,你看我现在打边不也打的挺好,只是双核这种东西以后就不要提了吧。”

 

十二郁郁的点着头:“那你和阿泰?”

 

“他还是打野、是指挥、是核心,我作为边路原本的责任就是保护和策应,这和我和他合不合并不冲突。”

 

“话不是这么说的,哪有心怀芥蒂的两个人能配合好的,你这……”

 

K奈特笑起来,冲他眨了眨眼:“开玩笑我们可是职业选手,我俩心怀芥蒂和我俩的角色又不存在这个,怎么就不能配好了?不然过两天打训练赛的时候你来看看?”

 

“???”还有这种操作?十二瞪着他表示不信。

 

忽悠的差不多的K奈特开始打感情牌:“而且我离阿泰远点你不应该更满意吗?”

 

十二:“……”

 

K奈特最大的秘密这人也知道,他在十二面前反而放得更开,看着十二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大笑出来:“哈哈哈哈哈十二你表情好好笑,哈哈哈让我拍一个拍一个,这个月的笑点都不愁了!”

 

大多数时候K奈特是正经人,少数不正经的时候就非常让人无语,十二叹了口气,心想这人也才刚刚25岁,被自己喜欢的人质疑还让他好好的去解释实在是有点难为人了,一边想一边又忍不住抱怨:“你说你也是!那只眼睛出问题了非要看上自己的兄弟,现在难受了吧……”

 

十二其实早就接受K奈特喜欢上自家核心的事实,也只有在两人独处的时候才会偶尔抱怨两句,毕竟怎么看阿泰也不像是多招同性喜欢的性子啊。

 

他锋芒毕露、张扬肆意、在赛场上凶悍又嚣张,怎么看也该是被视作竞争对手的头号选人才对啊,到底哪里招同性喜欢了??

 

“对啊,可难受了……”

 

十二冷不防丁的听到一句回答吓了他一跳,K奈特仰靠在床头,一条修长的腿随意地搭在床边,明明是面无表情地绷着脸硬是让人看出无限落寞来。

 

“你……”十二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大发,但他实在对感情问题棘手,挣扎半天憋出来一句:“你刚刚说的……”

 

K奈特点点头:“我保证不会影响我的竞技状态,如果阿泰觉得不行,配合不了,必要的时候我可以配合队伍轮换。”

 

“我没说这个……”十二反驳了一句,说完又觉得底气不足,阿泰是队伍的绝对核心,而对于在版本削弱之下放弃射手走边的XQ来说,K奈特是没有和阿泰抗衡的能力的,退一万步来讲,如果两人在赛场上真的无法实现调节,那么被换下的只可能是K奈特。

 

“你真的不打算再……”十二摸摸鼻子没好意思把话说完,在他的意愿里当然是两人和解是最优解,毕竟K奈特同样是XQ的招牌之一,是XQ培养了那么久唯二可以担起这个队伍的人之一,但如果他作为老板插手,并不能确保两人不是“面和心不和”——这更容易激起阿泰的逆反心理不说——所以本质上还是要当事人双方主动化解矛盾的。

 

那边K奈特沉默了很久,他盯着天花板的眼神遥远,像是看向了很远的过去。

 

“饶了我吧,我真的累,我不想说了……”

 

“我现在宁愿离他远一点……”

 

十二缄默得看着他,最后也只能说:“队员的私人感情我们是不插手管的,还是那句话,私人情绪不能带到比赛里。老四,你是有分寸的人。”

 

K奈特冲他抬抬手:“知道。”

 

“我配合队伍的一切决定和需要。”

 

——“我可以打边路。”

 

十二恍惚得回忆起曾经的K奈特几乎没怎么纠结就做下的放弃自己心爱的射手的决定,想劝的话更开不了口,最后也只能交代了明天和七杀一起去青训营的事后离开了。

 

而之后K奈特也确实实现了他的保证,事实上当初在得知K奈特喜欢阿泰的时候十二曾经焦躁了很长时间,在自我纠结和调节无法实现缓解的情况下他尝试着相信K奈特,而这个年轻人也确实没让他失望。

 

这是个将实际最大化的人,要怎么做才能做得好在他心里自有一套规则,就像他在赛场上拿着射手能打出爆棚输出一样,把他这样理智和现实集一身的人放在团队里实在让人省心。

 

特别是这个人还有一副比起倾述更习惯缄默、比起争辩更擅长消化的好脾气。

 

十二将门带上,转身看了一眼对角禁闭的房间,在门前站了会叹了气才离开了。

 

这样的人要做好放弃他的准备可真不怎么舍得。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