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骑士7

因为我们是相爱的。


7、抗拒

 

 

最后一局打得还算顺利,K奈特一直站在随风背后看着,辅助视角广阔,各个位置的动向都能看到。阿泰拿的还是李元芳,身边跟着东皇打得更凶了,抓住人就不放,前期打出来了更是得寸进尺。

 

“咦?老四怎么站着了?”

 

贝克曼收拾好笔记总算有功夫搭理他们了,抬头一看,主力站在辅助后面?什么情况?

 

“让诺诺打一把边路,给他看看什么时候边路们需要哪些视野。”

 

K奈特还盯着随风屏幕,而带着耳机的几位压根没听到他俩的对话。贝克曼招了招手让他过来,给他看自己笔记划出来的三个方案。

 

“我总体还是主张打前期,然后稳中期你觉得呢?”

 

K奈特点点,XQ风格凶悍,基本以前期为主这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辅助大乔?”

 

“随风更稳重。”贝克曼拿手一指随风,在调过指向诺诺,“诺诺更灵活,这方面是个突破口,中单大乔限制了输出,所以想让他多练练。”

 

“打野配虎和元芳,其实公孙离配大乔机动性更强,但前期阿离输出不够客观,太后期了大乔在视野方面就薄弱了。”

 

“配一个肉边帮他,把时间控制在16-18分钟,正好是阿离起来的点,大乔也不会太辛苦。”甚至20分钟也能撑住。

 

贝克曼摸着下巴陷入思考,两人都没注意刚刚还层出不穷的指挥说已经停了,房间变得安安静静的。

 

“18分钟还是长了吧?”

 

K奈特微微弓腰双手撑在桌面看本子上的布局,他觉得有意思,以往这个时候他都还在打游戏,这样仔细去看贝克曼的“备课”还是头一次,还没看得急开口,另一个声音插进来:“马克可以更短。”

 

陷入思考的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来,阿泰已经摘下了耳机,猫儿眼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俩,亮晶晶的一看就是刚刚赢了。

 

“打完了?”贝克曼反应迟钝的问道。

 

K奈特避开他的视线,起身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阿泰抿了抿嘴角,视线跟着K奈特追了一会,才不甘心的收回来。

 

“所以大乔?”

 

诺诺伸着脖子问贝克曼,XQ其实很少打大乔体系,大乔打辅助主要在一个“兵者诡道”,和随风的风格不符。

 

贝克曼点点头:“你多练练,打好了有奇效,现在训练赛就用着吧。”

 

“明天打GK用吗?”

 

“有这个打算,GK的支援和定点输出很厉害,对大乔是个很大的威胁,也是历练,这么好的机会不用浪费了。”

 

典韦最近算一个大热的点,贝克曼却没将他算进计划里:“老四有空的时候可以练,但典韦太吃前期,波动性会很大,暂时不做重点上场。”

 

贝克曼解释了一波,然后简单给XQ的众人讲解了一下他明天的安排:“当然这只是计划,具体会看比赛有改动,但大体是这个方向,还有就是,这段时间的不管是友谊赛或者训练赛,我希望能把时间控制在中期,甚至后期。”

 

“可我们不是用的前期阵容?”

 

“现在没有什么阵容是固定的前期,所有阵容都需要在前期打出来是最好的,因为不是正式的比赛,所以我想的是延长比赛时长,一来锻炼压制比赛平衡能力,二来是希望能你们能适应这个时长,正式比赛顺风当然越快杀死比赛越好,在逆风的时候更能稳得住,不会因为时长拖太长而站不住的情况。”

 

贝克曼看大家都在点头,神差鬼使的问了句:“老四你怎么不说话?”

 

突然被cue的K奈特有点莫名其妙:“啊?说什么?我在听啊?”

 

他其实少有在教练分析安排的时候提出来,一方面他更善于配合,贝克曼对他和阿泰的布置也是最细致的,另一方面很多问题不属于他边路的范畴,他有什么拿不准的都会有人问,没人提他又实在觉得想不通才会开口。

 

贝克曼被他一反问也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奇怪奇怪,咳了一声没再提这个。倒是阿泰听者有心,意义不明的看了俩人一圈,然后不出意外的被K奈特避开了。

 

接着XQ的五个人又接着用适配的阵容打了几把,贝克曼挨个杵后面的看,总有拿不到想要的阵容的情况,拖拉着几个人打到快11点才出训练室。

 

诺诺被贝克曼抓的死,走出训练室的时候觉得自己手软腿麻的靠着七杀哀嚎:“杀弟弟我好饿啊——”

 

七杀本来不饿的,被他嚎得也有点饿了,他转头去看故作夸张的扒着他的肩膀的诺诺:“诺诺要点外卖吗?”

 

诺诺达到目的,一秒直起身子:“吃!楼下又新开的串串点吗!”

 

“点啊再加两个,我也好饿!”放纵凑过来,手里还拽着K奈特,随风对夜宵没什么兴趣,打着哈欠走掉了。

 

诺诺去捉走在前面的贝克曼和阿泰,一手一人:“大哥,曼爷吃串串不?”

 

贝克曼一个哈欠差点打他脸上去,摆摆手走掉了,阿泰本来想答应的,但回身却看到已经拿着诺诺手机开始看菜单的放纵,他一边翻菜单一边问身边的两个人。看到K奈特在一边点着头,笑得挺开心的,阿泰心里一梗,到嘴边的话久转了个弯,他闷闷地甩开诺诺的手:“不吃,你们吃吧!”

 

诺诺疑惑了两秒很快心宽的放弃的追问,欢快的加入点菜大队。

 

放纵嫌等的时间无聊,拉着七杀说想玩边境突围,七杀随手拉了在和黄大仙聊天的K奈特,K奈特想着反正也要等开就开呗。

 

为了等夜宵,诺诺还特意回屋洗了把脸,在坐在大厅的时候觉得自己精神抖擞。开黑小分队已经准备结束,诺诺一屁股坐到七杀身边伸了个懒腰:“杀弟弟你说大哥居然不来凑夜宵稀奇不稀奇?”

 

七杀转头对他笑:“可能是晚饭吃多了吧?”

 

诺诺点点头:“大哥也是,就是今天阿姨做的鱼好吃也不能那个吃法,还辣,对了他不是找消食片吗?找到了吗?”

 

“哎哎哎,四爷四爷你怎么还不下来,别走远了!”

 

“不慌,我往前面去一点,在供给的地方等你们。”K奈特煞有其事的为自己的分心辩解,跟着大部队再往中心走了一段才“下车”。

 

诺诺转头看看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说错了话。其实自K奈特和阿泰吵过架之后,XQ几个核心成员就都蒙了层心照不宣,他们摸不准两位大哥是什么情况,诺诺偷摸着跟十二说了情况,但似乎没什么成效啊?

 

将近一个周他们的双核不咸不淡的相处着,曾经几乎影形不离的两个人,处在同一所公寓里,相处得像没对方那个人似的。要不是游戏里阿泰的指挥里永远是双边路齐上,要不是K奈特的战士还是会拼了命去救打野,他们都要怀疑是不是出什么灵异事件了。

 

不是他们出问题了,就是——

 

诺诺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分析来分析去还是觉得——分明是他们有问题嘛!

 

他烦躁的挠挠头发,这场上默契场下就当看不见的诡异模式是要持续多久,怎么跟秋季赛“离家出走”那会那么像呢?就是那会也没拖那么久吧?这要不尴不尬的多久??

 

不过……诺诺瞄了一眼没什么表情的四爷,又想想提着就易燃易爆炸的大哥,还觉得两位大佬的事不是他们管得了的。

 

“诺诺?”

 

“诺诺!”

 

“啊!四爷干嘛!”以为小心思被抓包的诺诺寒毛一炸,直接蹦了起来。

 

K奈特好笑得盯着他:“想什么呢这么认真,电话想了。”

 

“哦哦哦哦哦!”

 

是外卖的电话,诺诺正在出门拿,被K奈特拦住了,他将手机递给他:“我去吧,坐久了顺便出去走走。”

 

诺诺喃喃的接过手机,将自己的递了给他。

 

 

K奈特从小几抽屉里抹了个打火机,出门了才从兜了掏了跟烟点上。他没什么烟瘾,以前陪着心烦意乱的阿泰抽都算是抽得最频繁的了。外卖虽然不能送进来,但出门拿还是方便的,K奈特点了烟也没抽几口,任由它慢慢烧,自己闻着烟味试图平复烦躁的兴趣,他很少用外物控制自己,但现在忍不住。

 

等他提着外卖往回走的时候,那只烟也燃到了尾,他低着头想事,直到觉得前面光线不对才抬头。

 

阿泰站在他斜前方,逆着光看着他,眼睛比指尖那点红更耀眼。

 

有那么一瞬间K奈特有种难以诉说的冲动——走过去,不,跑过去,想冲到他身边去,如果能在抱一抱他就更好了。

 

但他终究也只是将往前走的那一步踏得更重一点,好像这样就可能将自己澎湃起来的心压下来一样。

 

“阿泰?”

 

阿泰像有些听不习惯他这么叫自己,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嘴唇嚅咧两下,低声说道:“我本来想睡的……”

 

这是一个好话题。

 

K奈特几乎条件反射地就明白了阿泰的意思,他在主动,主动挑话题,他在示弱,如果这是一个月以前,他有无数话可以接上去,然后两个人就可以默契得再聊几句,最后话题可以顺利的转到他们争执的点上,这样就可以、就可以……

 

K奈特闭了闭眼,他几乎悲凉的想到,他们这样翻过好多篇,然后呢?下一次不是一样轻易得就能吵起来?他像是一个反复追逐绿洲的旅人,在一次一次患得患失之后终于明白什么叫饮鸩止渴,也终于开始尝试自己不在渴求。

 

“要不要去跟他们吃夜宵?”他问出来就后悔了,他刚从诺诺那里得知阿泰晚饭吃得太多,肚子难受得找消食片,说不定现在睡不着也是这个原因。

 

这是什么接话方式,蠢暴了吧。K奈特僵着脸在心底唾弃了自己一句。

 

阿泰疑惑的摇摇头,K奈特心虚地抢在他眼里的疑惑问出来之前开口,甚至没忍住提高了声音:“那我先进去了。”

 

太狼狈了。K奈特觉得阿泰的目光几乎就写着奇怪,他没敢再停留,直接越过阿泰往大厅走,路过的时候闻到了阿泰身上非常重的烟味。

 

“K奈特?!”阿泰惊异地上前伸手想拦人,可那人走到太快,逃一样的离开他身边。

 

一个多周的距离终于得到了解释。

 

K奈特在抗拒他。

 

不再是等待。

 

 

在很久之后,他们在一起很久,感情稳定,他已经尽力改掉藏话的毛病,有天晚上下雨他和阿泰靠着沙发百无聊赖的腻在一起挥霍时间。他再提起这次偶遇——他们多数时间都是在一起的,相处在抬眼就能看到对方的空间里,能称得上偶遇的实在不多——他告诉阿泰那天站在夜色里阿泰在他梦里出现了好多次,他一遍一遍地在梦里回温阿泰那天看向他纯粹又干净的眼神,每想一次都将他想要放弃的心动摇一分,最终还是只能向他缴械。

 

阿泰笑得停不下来,丢了还正在打的游戏转脸过来亲吻他嘴角,笑容一如曾经明亮又爽快,阿泰伏在他怀里极尽温柔的亲吻他,肆意笑他胆子太小,怎么能这么喜欢他都能藏着不说。

 

却没提在那天,独自留在外面的自己有多失落。

 

而只是在K奈特捧住他脸回吻过来的时候更热烈的回应他。

 

 

我曾抗拒你,抗拒我的心,但你总有办法能让我再坦诚一次。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