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源.

双子星幸,愿荣耀长存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我能。
风流倾江左,绝命一搏杀。

曦臣 不可说06

不可说06

江澄抬眼看了看拽着自己的人,蓝曦臣蹙着眉看他,江澄头痛的很再不想说什么,挣了挣手这次竟然给他挣脱了,江澄唇线一勾转身就走。

蓝曦臣在他身后握紧了空荡荡的手,他们行船并不算远,江澄几个起落踩着荷叶就落到了岸上,蓝曦臣看着他紫色的衣衫起起落落,落到岸上划过几乎决绝的弧度,江澄走的利落眨眼就不见了人影。

蓝曦臣将腰间的洞萧取下握在手中,叹息了一声随着江澄背影去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魏无羡盘腿坐在祠堂的蒲垫上,仰脸望着对面一排排黑漆漆的牌位,面上表情复杂,非要形容的话大概是温柔又落寞。

这是他重生后第二次到这来,头一次发生的他不想在想,这一次……

魏无羡歪着脑袋去看身边站的挺直的蓝忘机,蓝忘机神色严肃认真,像是面前的不是乌黑的牌位,而且江家的祖祖辈辈。魏无羡笑了笑,他看着江枫眠的牌位小声问:“江叔叔你喜不喜欢他?”

蓝忘机虽然离他近奈何魏无羡说的太小声他也没听清,遂低头去看他,魏无羡对他笑笑伸手扯了扯他的衣摆。蓝忘机眉头动了动,他本不欲在这里有任何失礼之处,奈何抵不住魏无羡的眼神,找了个蒲垫挨着他坐下。

魏无羡软骨头似的倚在他肩上:“蓝二哥哥啊……”

蓝忘机低头看他,魏无羡朝他身上拱了拱脑袋搁在他肩窝里,仰脸去看他:“蓝湛我刚刚问江叔叔喜不喜欢你。”

蓝忘机眉眼动了动依然什么都没说只是伸手拨了拨他散落的额发,魏无羡趁机蹭了蹭他的掌心。

“蓝湛你放心啊,江叔叔肯定不嫌弃你的,从小我喜欢的江叔叔都不带反对的。”魏无羡眼睛亮闪闪,眯着眼带了点回忆的味道,“不过虞夫人就不一定了,她肯定要说打断你的腿,哦不对,应该是打断我的腿哈哈。

“不会。”

魏无羡眨眨眼,噗的一声笑出来:“知道知道,蓝二哥哥保护我嘛~不过其实不用担心啊,我跟你说啊,这话我几乎从小听到大,就跟江澄跟金凌说的样子一样一样的。被打的次数,额被没被打过来着?”

魏无羡笑的打颤,从他肩头滑倒在他怀里,缩着身子往他怀里拱,蓝忘机将他揽紧些,抬头再看江家众多牌位时总觉得又不一样了,魏无羡坐在这里毫无规矩的与他调笑,可偏是这样那种亲密的感情淋漓尽致。

“嗯……”魏无羡几乎是半躺在蓝忘机怀里,哼唧了半天叹了一句,“不过我觉得这次是真要被打断腿了。”

蓝忘机垂眸看他,刚想开口,魏无羡双手附上他搭在他腰间的手:“这回连江叔叔也保不了我啦……自修鬼道至今,只来看过他们三次,活该被打断腿咯~”

蓝忘机一怔揽着他的手使劲将人整个抱进怀里,牢牢将人护住,低头抵在魏无羡肩上。

魏无羡神色有些恍惚,双手覆在蓝忘机圈着他的手背上:“我其实挺怕来的,嗯…总觉得要气着江叔叔他们,还有师姐她……”

魏无羡抽了抽鼻子,他自乱葬岗回来江家刚刚重建,江澄那时候瞧着他虽说放松了点可依然前前后后忙的不可开交,他便也借口不来着祠堂,后来射日之征提上行程,他和江澄征战在前更没时间过来,后来温家倒了,江澄气都不带喘一口的下了战场就继续扑在江家的建设上。那时候他倒是来过一次,只是他那段时间浑浑噩噩,心智也越发混乱,在这祠堂带了不到一刻钟就出去了,总觉得心里有什么压着他喘不过气来。

后来他为了温家遗孤叛出江家,穷奇道截杀,接着就是血染不夜天,江厌离死在江澄怀里。然后就是一抹孤魂独立飘了十三年,好不容易带着蓝忘机来一次也被江澄抽出去了,还被他知道了金丹的事……

魏无羡叹气,想想那也观音庙里的江澄觉得鼻子有点酸。

感觉有人在头上摸了一把,魏无羡抬眼去看蓝忘机低头吻了吻他的眉角:“他们不会怪你的。”

“嘿~”魏无羡对他笑笑,在人肩头蹭了蹭。

“……兄长离开过云深不知处一段时间。”

魏无羡窝在他怀里不作声。

“有好几次,我都能感觉到兄长……”蓝忘机顿了顿,继续道,“但是我找不到他,叔父也找不到他……”

魏无羡皱了皱眉,他倒是知道云深不知处被烧毁,当时的未来宗主蓝曦臣携藏书出逃,难道跟蓝家的长辈们完全没有联系么?那岂不是……

“……”蓝忘机蹙着眉,似乎说的有些艰难,他不自觉想要把怀里的人搂紧些,“……我几乎要以为他不在了。”

“很辛苦。”

蓝忘机捧着魏无羡的脸,一字一句:“但是都过去了。”

魏无羡眨眨眼,觉得鼻子酸涩止不住,猛的挺身扑住蓝忘机:“蓝湛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魏无羡像章鱼一样扒着他,他也死死扣着人的腰,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止住两人汹涌流动的情感。

魏无羡亲亲他的脸颊,黏黏呼呼的蹭着他,蓝忘机念在这是江家祠堂克制了又克制。

“我们回去吧。”

蓝忘机点头,起身将人拉起来拍拍衣服,两人最后拜别江家长辈转身打算出门。

屋外阳光真艳,明媚的让人眼睛疼,开门的一瞬间江澄一身耀眼的紫闯进两人的视线。

江澄现在院门口,双手垂在身侧,一双眼死死盯着祠堂的位置,面色阴晴不定已不知道在这站了多久了。

魏无羡一阵眩目,脸刷一下变白,整个人仿佛都呆滞了,蓝忘机拉着他的手往内一扣将人藏进身后。


评论 ( 2 )
热度 ( 82 )

© _木源. | Powered by LOFTER